第 五 屆 所 辦 活 動
第五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就職典禮暨聯歡聚餐

於去年十二月十一日舉行,同時亦為本校四十五周年校慶揭開序幕。是晚於怡東酒店筵開三十席,出席人數超額,踴躍程度更為歷屆之冠。當晚教育署署長羅范椒芬女士為主禮嘉賓,令典禮生色不少。是晚節目豐富,程序安排緊湊。由席前的遊戲環節,到席間安排的抽獎、集體遊戲、天才表演等節目,令會場整晚洋溢著一片歡樂的氣氛。當中最具心思的要算是『心意咭』環節了。為配合教育署近日提倡之教學目標,本校製作了一幅以樂善勇敢為題的圖畫,並製成『心意板』,將各嘉賓、同學、家長及老師預先寫好的心意咭貼上,署長更即場挑選較具心思的心意咭,當場宣讀出給會眾分享。最後,不得不讚同的是,當晚每一個環節都是家長與教師們共同努力的成果!

「明日的香港是你們的,要努力讀書呀!」小孩子用心聆聽羅太的諄諄教誨。在旁的何校長也點頭稱是。

西貢焦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親子遊

家長教師會在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二十日(星期六)舉行西貢焦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親子遊,是次活動參加人數非常踴躍,人數多達七百八十人。當天一早,參加人士分別乘坐十五部旅遊巴士出發。雖然人數眾多,同時在集隊及交通方面嘗試新措施,但經過數十位家長義工與老師們的悉心安排及合作,因此秩序井然,過程非常順利。在車程中,分別由家長及老師車長帶領組員玩集體遊戲、唱歌及問答遊戲,獎品非常豐富。
到達目的地後,便立即拍攝團體照,跟著便參觀多個富教育性的展覽館,包括昆蟲館及貝殼館等。中心還設有標本林、美果園、蜻蜓池、農作物、家禽、中草藥園及礦石角等區域,為學生提供一個實地學習自然生態的機會和基地,使學生和大眾都能夠透過認識香港稀有動植物的品種,而明白環境保護的重要性。除了參觀活動,還舉行攝影比賽及繪畫比賽。家長們都認為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,因為能為小朋友推廣自然教育,提高環保意識,亦希望日後能多舉辦此類的活動,讓大家重視環境的保護。


家長們爭相競投由蕉坑自然教育中心提供的「新鮮熱辣」的天然蔬果。
家庭健康日

為提供健康的文娛活動予區內居民,東區民政事務處東分區委員會假借本校於二零零零年二月二十七日(星期日)舉辦「家庭健康日」,內容包括健康講座及展覽,中醫把脈及遊戲攤位。同時,邀請本校家長教師會主持當日一個攤位遊戲,攤位主題是「健康」。
當天,主辦單位一早將本校的停車場佈置得美侖美奐,四周都掛滿了金光閃閃的綵布,又在本校剛鋪上新七彩膠墊的操場上,搭建了多個遊戲攤位,每個攤位都圍了紅、白、藍的布條,非常悅目。各攤位如廉政公署、北角村互助委員會、模範村互助委員會等的佈置,都各有特色,遊戲形式亦非常刺激和有趣。而本校家教會的攤位主題是「熱量知多少」,因為佈置得最具心思和花巧,遊戲形式亦富挑戰性,加上獎品特別豐富,所以成為最受歡迎的攤位之一。
這次活動參加人數,比往年更為踴躍,所以場面非常熱鬧。當工作人員看見每一參加者都帶著興奮、喜悅和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會場時,都感到非常快慰,亦把整天辛勞的感覺拋諸腦後,同時感到透過這類富教育性和有意義的活動,能加強學校與社區的合作關係,亦可發揮家校合作精神的重要性。


家長教師會當日主持的攤位遊戲很受小朋友歡迎。
『千禧瑞龍賀新春團拜』

龍年過後,本校在二月二十日舉行了首個慶祝活動,名為『千禧瑞龍賀新春團拜』, 同時亦為我校之籃球場新鋪膠墊及花圃揭開幕儀式。當日,學校為隆重其事,請得建築署 署長鮑紹雄太平紳士為主禮嘉賓,本校學生更表演舞龍助慶,頓時令會場充滿著農曆新年 的氣氛。整日節目豐富,其中猜燈謎環節和親子集體遊戲最令來賓歡喜。是日天氣雖然潮 濕,但也不減他們興奮開心之情。


別小覷這班北官龍藝小夥子,舞起巨龍來,既有姿勢,又有實際。